跳到主要內容區

個人申請入學

113學年度甄選入學說明

一、個人申請

 ★ 本校報名網址及簡章查詢 https://exam-oaa.nsysu.edu.tw/p/412-1065-2034.php  (本校首頁/招生資訊/學士班/申請入學)

 ★ 考生家長車輛請停放於海堤停車場,請考生向本系工作人員索取停車抵扣卷,海堤停車場為車牌辨識系統,請先停放,離場時於繳費機折抵。

 ★ 考生家長請於校內空曠空間休息等待。

 ★ 本系受理調整面試時間本系受理調整面試時間。請於513 () 上午9點至下午4點來電調整面試時段。個人面試順序時間表將於 5月15日公布於本系網站最新消息,請務必自行上網查看,不再書面通知,公布面試順序後不再受理調整。

★ 5月18日(六)上午 統一筆試,面試 請於場次前30分鐘報到,逾時以棄權論。

★ 學士班個人申請入學招生扶弱措施 待公告

 

★ 113個人申請評核項目:

序號

指定項目

112學年度佔甄選總成績比例

1

學測

40%

2

審查資料

30%

3

面試

20%

4

筆試

10%

 

審查資料

評核項目

評核內容

百分比

學習表現

  1. 定義:指學生對於學習多元領域知識展現高度興趣與投入。
  2. 與未來表現之關聯性:大學課程屬於自主擴充學習,需對於自己所學掌握基本知識,具備學習動機將有助於學生未來在本學系跨領域課程設計的適應與學習。
  3. 合適參採資料:可透過學生的「修課紀錄」評估,包含 (1) 課程涵蓋領域深度與廣度;(2)在多元領域上表現良好。另也可透過「學業總成績」評估整體學習動機。另外,在校學習課程紀錄及表現、寫作/學習表現(如獎狀、各式小論文、作品、校刊、專題、讀書心得等)等或其他足以說明其學習成果之展示。

50

自我成長表現

  1. 定義:指學生有能力針對學習目標規劃進度並落實,且在未達預期目標時能夠進行自省與改善。需清楚陳述政治經濟相關專業學習,同時完整論述自我職涯方向與政治經濟專業的連結、自我成長活動等。
  2. 與未來表現之關聯性:希望同學能夠先瞭解本系所學而有興趣級投入本學科領域學習,有助於學生未來在本學系課業學習上有良好規劃,而能夠持續成長進步
  3. 合適參採資料:(1) 高中學習歷程反思顯示學生對於高中期間學習有完善規劃,並能夠針對學習規劃與成果進行自省與提出改善方案;(2) 就讀動機顯示學生對於進入本學系之決定,包含對個人特質、興趣、能力、經驗及表現等,以及對於本學系特色及要求間是否具足夠適配性,有經過審慎思考與評估;(3) 未來學習計畫與生涯規劃顯示學生對於本學系課程有進行研究與瞭解,並對未來發展有所思考,而訂定出合適的學習目標與發展方向。

30

參與、領導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1. 定義:能融入生活參加各項活動,對於國際及現實社會現狀與發展有興趣,方能透過校內課程活動的參與,培養具獨特性與應變能力,能夠自現象中發現問題,並透過分析思考與蒐集資訊,以解決問題或困難的綜合能力。
  2. 與未來表現之關聯性:融入生活與加入生活能夠幫助學生未來在跨域情境中洞悉重要議題,且針對學習過程中遭遇的困難與不足之處,尋求外力資源去解決方案並強化自我能力。
  3. 合適參採資料:透過學生的「多元表現」評估,包含:(1)多元表現綜整心得說明學生多元發展下,除了教科書上的學習以外,亦能在各類型學習活動之參與,並能具體反思且展現、凸顯自己學習優勢。(2)高中自主學習計畫與執行成果說明學生能夠將課程延伸思考,提出問題與想法,並透過額外資料蒐集與閱讀等方式解決問題。(3)社團活動經驗、 (4)非修課紀錄之成果作品(5)特殊優良表現證明說明學生參與校內外各項活動的參與證明,根據其說明動機原因、具體收獲與反思。

20

 

面試評核項目

評核項目

評核內容

百分比

邏輯與表達

思考之完整性與邏輯性、機智與反應程度

60

積極度

對於提問及搶答的態度與參與程度

40

 

筆試

評核項目

評核內容

百分比

政經常識

國內外政治經濟相關時事及常識筆試測驗

100